建工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鲁丹高级建筑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1-04-02
文章浏览量: 1421

2010329下午400建工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第八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优秀青年建筑师鲁丹高级建筑师为我院建筑学专业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黄万金主持。

本次参加讲座的有建筑学06级至10级的全体学生和建筑学教研室的教师,在这次讲座中,鲁丹建筑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丰富专业知识和创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主持的优秀建筑设计作品,以一个个实际的案例工程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建筑风貌,而这些优秀建筑中流露出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无一不令同学们觉得耳目一新,为同学们在日后的建筑设计学习中增添了新的专业素材。

鲁丹高级建筑师在讲座最后阶段,围绕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建筑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与讨论,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着建筑的奥妙与精髓。整个讲座在这种热烈的学术气氛下落下了帷幕。

建筑学既是一门实用科学,又是一门充满美学的艺术。科学需要交流,而艺术需要传承。这样的一场高质量的讲座,不仅仅让同学们看到了优秀建筑师的作品,更启迪了日后学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