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邀请合工大博士生导师刘一华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1-05-09
文章浏览量: 1223

应建工学院邀请,429日下午在多媒体(1)教室,合肥工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一华,为我校学生做《力学与创新》的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戈海玉副院长主持。

报告以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切入点,围绕力学竞赛的起源与发展、安徽省参加力学竞赛的情况、力学竞赛形势和风格的改变、力学竞赛试题分析、参赛应注意的问题等几方面问题展开。报告中特别提到了皖西学院学生在近两届力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有学子获得“全国优秀力学学生”表彰。

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不仅仅是一场考察大学生力学基础知识和解题技巧的考试,而成为一个考察大学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大舞台。刘一华教授通过身边的鲜活的实例勉励我校学生要“自信、努力、拼搏、收获!”。主题报告结束后,刘一华教授热情的与同学们交流,给同学们的学习及进一步深造提出了建议。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