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永发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1-11-29
文章浏览量: 678

1125日下午,应建工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永发教授在C201教室为建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可持续建筑本土化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黄万金院长主持。

吴教授的报告从建筑的文化与技术入手,以可持续建筑为主线,以徽派民居建筑为落脚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可持续建筑本土化的理论和工程实践问题。报告中提出来的七个方面“人之力”、“工具之力”、“文化之力”、“技术之力”、“形之力”、“细部之力”、“创意之力”,创意性地涵盖了建筑的诸多重要元素,由点到面,由概念到实际,深入浅出。

在互动环节,吴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惑,并赠予同学们“观察、思考、记录”六字。

吴永发教授,现为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师学会理事,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安徽省建筑师学会副会长,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永发教授长期从事建筑设计与理论教学、科研和设计工作,致力于可持续建筑本土化的理论与实践,在地域建筑和绿色建筑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十几项,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国家、部省级优秀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