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风采(3)
发布日期: 2012-10-26
文章浏览量: 1100

郑智伟,于20057月毕业于皖西学院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在20053月离开学校安排的实习单位到上海应聘。20054月初,他应聘至上海金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054月至20059月被该公司派至松江大学城住宅工程项目部担任测量员,负责117栋高层住宅从地下结构至结构封顶的测量放线工作。

新里程住宅工程项目

项目简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2层会所、126-14层的住宅楼、21层商场、三个一层的地下车库。本工程项目建筑面积约为98714平方米。

项目获奖:上海市人防杯、东方杯、上海市优质结构

20059月,他被该公司总经理介绍给金振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当学生与助手,同时改聘于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059月~200612月,他担任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里程住宅项目工程技术员,负责协助金总工程师对项目工程的技术支持和现场技术方案的跟踪协调改进,并在此阶段学习了各类质量、技术、安全和施工方案的编制方法以及项目工程师所需具备的施工管理内容。

20071月~20075月,他担任上海浦东新区中汾泾河道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20076月~20086月,泛华公司将郑智伟从项目部调回公司工程部担任质量和安全内审员,在此期间负责公司对下属项目部的质量、技术的监督和控制,并配合公司总工室编制了公司建筑工程防水防渗、建筑工程防裂缝、坡屋面工程施工等公司内部指导规范和标准。

控江路1688号项目

项目简介:总建筑面积46366平方米,其中地下车库为地下一层,住宅楼B#C#楼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十六层,A#楼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十二层。

项目获奖:建筑节能样板工地、上海市优质结构、上海市文明标化工地

 20087月~20103月,他调任泛华公司总工室工程师并兼任经营部部分工作。在此期间,他主要负责公司新项目商务谈判的技术支持和招投标中的技术标编制;其中20087月参与了中国建筑总公司支持下的在泛华工程下属项目中创建上海市节能化工地的样板工地工作,研究编写了建筑节能工地检查标准表格、节能工地控制数据等指导资料。20093月参与公司关于上海市世博会中国国家主题馆装饰工程的项目方案设计和技术谈判,并最终获得该工程。

工程名称:上海世博园中国馆展示工程

工程地点:上海市

工程规模:20000平方米   工程造价:15957万元

工程类别:装修工程       开工日期:2009.06    竣工日期:2010.03

 

上景花园住宅工程

项目简介:本工程建筑面积4212531栋联排别墅,34层框架结构。

20103月,他被派至苏州上景花园住宅工程担任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主要负责项目工程图纸的设计深化、现场材料选购和检查控制、设备安装和土建配合协调、构造局部处理细化指导、施工安全设计计算和方案编制、施工方案编制和技术交底、给工程造价提供技术数据、针对各分包单位质量、安全控制等工作。20118月该工程竣工验收。

20119月,他调至泛华公司禹洲金融大厦项目担任项目工程师,同时兼任上海东伊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同里湖花园住宅三期工程的项目工程师至今。

在调查采访中,郑智伟结合自己几年来的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他认为,许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都有施工员、测量员等建筑八大员的上岗证,建议母校也要加强这方面工作,以便为毕业生在初期找工作时提供上岗准备。他说,学校所开设的各类课程大部分都能对现在工作有指导作用,如测量、绘图、结构学、材料学等,这些课程的学习在社会上时还是有感觉欠缺的时候,在开始上班时一般手头总是带着这些课本,方便自己结合实际给出措施,建议母校进一步加大工程实践教学力度。郑智伟还希望母校能够开办关于土木工程方面一个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