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发布日期: 2012-11-28
文章浏览量: 1473

                                ---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捐资助学侧记

 

 

 

    1123下午,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C302教室集会,隆重举行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返校为学弟学妹捐资助学仪式。皖西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劲兵,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戈海玉、党总支书记陈运贵、副书记副院长黄启慧、副院长常光明和10位受捐助的同学及30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陈运贵同志主持。

戈海玉同志在捐资助学仪式上介绍了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情况。王满真是我校2003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曾在徐州飞虹网架建设有限公司工作,20068月开始创业,现任上海欣茂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任深圳市茂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浦东分公司和马鞍山分公司等企业董事。公司成立短短几年来,承接了如安徽商之都池州购物中心外立面装饰工程、国家钢铁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楼及辅楼内装饰施工工程、无锡清华创新大厦外立面设计及施工工程等工程。徐转是我校2002届广告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任上海欣茂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以诚信立业、以质量为本、以优质服务拓展市场,公司管理有序,工程质量优良,赢得了广大业主的青睐,公司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社会形象越来越好,公信度越来越高。

王满真校友以亲身经历从创业的方向选择、路线设定、投资决策和如何起步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真经宝典。徐转校友表示随事业发展,将更好地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捐资助学事项,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表示,将提供更多的岗位给学弟学妹们就业,并把公司作为学弟学妹们在上海就业和创业的实践平台和中转站。

张劲兵同志在发言中指出,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毕业后一直情系母校,念念不忘母校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多次向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并设立个人奖学金。今天他们驱车千里返校为困境中励志的同学雪中送炭,他们的善举呈现的是皖西学院校友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真情真心真意,他们搏击市场经济海洋的奋斗历程,又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赶超的标杆,必将更加激励母校在读的学弟学妹们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动力,因而具有里程碑意义。

受捐助的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王满真学哥、徐转学姐连续几年一直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部分贫困同学提供无私的援助,受捐助的同学不但生活有了一定改善,而且深深受到王满真学哥、徐转学姐的行动所感染,学习更加刻苦、成绩不断提高,同时也带动了学院其他同学,立志向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学习,争做一个有成就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热爱社会的人、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贡献的人,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为学校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捐资助学仪式结束后,皖西学院张穗萌副院长亲切接见王满真、徐转校友夫妇,代表学校感谢他们在事业刚刚起步时即以个人名义设立校友奖学金,并期望以此带动更多创业有成的校友关心关爱逆境奋斗的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