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潘国泰教授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3-03-18
文章浏览量: 432

317日上午900,在建工学院会议室,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原院长潘国泰教授,受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与建工学院建筑学专业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教师座谈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主持。

潘教授在认真审阅建筑学人才培养方案后,对我院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培养方案落实过程中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要经常不断的与全国其他院校建筑学专业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分期分批地送教师到名校进行培养,建设发展好自己的教师队伍;按照学校要求完善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力争通过3-5年建设,创立自己办学特色的建筑学专业。

潘教授说建工学院建筑学专业教师都很年轻,是一直很有朝气的队伍,充满了机会和挑战,他指出每位教师个人要想得到发展,就要把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他还说教研室主任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是带头人,要和教师一起申报合理设置专业,要经常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增加学术氛围扩展视野,又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拉近与其他院校之间的距离等等进行指导。并且在会上与教师交流时,对其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认真细致解答。最后潘教师勉励年轻老师要“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最后,戈海玉院长对潘教授给予建工学院教师的指导和帮助再次表示感谢!并邀请潘教授以后有时间多来指导和帮助,他愉快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