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 2013-03-18
文章浏览量: 232

 

311日至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教研室主任高玉兰、实习指导教师兼辅导员杨杰、实习指导教师汪万芬分别赴六安城区给排水工程专业顶岗实习单位——安徽省万融投资有限公司、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恒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天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建工学院2009级给排水工程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开展巡视和调研。各小组指导教师也分别通过网络、电话等不同方式对顶岗实习进行跟踪管理,并到部分分散实习单位进行了巡查。

在巡查中发现,建工学院2009级给排水工程专业学生都在实习单位从事具体的工程技术工作。比如,在安徽省万融投资有限公司实习的马万、徐江同学参加了公司在福建组织的培训,现参与六安凯旋国际广场项施工前准备工作;在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冯磊同学主要从事建筑消防工程施工与设备安装工作;在安徽恒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的孙少璟同学从事市政管网及配套工程施工工作;在安徽天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的于少波、方长森同学在参与肥东县店埠河环境治理二期西支流工程,从事水利工程施工工作。

在各实习单位,巡视教师与实习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进行了交流。总体来讲,实习单位对建工学院的学生评价都很高,同学们不怕工作辛苦、积极主动向前辈请教,学习积极性很高,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赏;但专业理论和工程实践有一定的差距,工程实际操作能力有待提高,应该加强对专业新成果、新知识的学习。

在顶岗实习巡视和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委托巡视教师亲切慰问了顶岗实习学生和企业指导教师,对顶岗实习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实习,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同时也看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实践学习的重要性,也使建工学院给排水专业教师认识到给排水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与专业知识传授方式、方法等均需要结合工程实际进行大胆改革,真正适应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