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方潜生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新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 2013-09-27
文章浏览量: 499

受皖西学院张文兵院长邀请,教育部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新专业建设9月25日下午,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皖西学院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院长张文兵教授、副院长张穗萌教授、教务处处长刘鑫教授和建工学院戈海玉院长、陈运贵书记以及余才锐、宋新伟等老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戈海玉主持,首先简要汇报了自2013年新专业申报批准后建工学院围绕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积极组织教师对国内开设本专业的院校进行调查研究,按照国家专业指导委员会规范对本专业的要求和皖西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文件规定,着手制定了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情况。论证会上戈院长展示了各学期课程开设清单,说明了我校现阶段本专业师资队伍情况、专业基础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未来专业实验室建设设想。

在认真听取戈海玉的汇报后,方潜生教授对建工学院制定的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国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专业建设的背景、2010年以来教育部专指委组织该专业规范编写情况、该专业课程体系构成、教材建设、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要求进行介绍方教授还详细指导了相关核心课程、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课程建设内容和方法,并提出相关要求。会上,他还对我校土木工程、建筑学及给水排水工程等专业如何建设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并明确表示以后继续关心建工学院专业、师资队伍及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将以安徽建筑大学优秀专业师资资源帮助和指导皖西学院建工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再上新水平。

    研讨会上,院长张文兵教授对安徽建筑大学方潜生教授来校指导专业建设表示感谢并对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专业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1、要求建工学院立即组织人员按照专指委主任方潜生教授的意见认真修改人才培养方案。2、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好后,认真组织本校相关教师再进行研讨,制定出各门课程大纲。3、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个别课程师资缺乏问题、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4、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在建工学院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给予帮助解决。

    本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建筑电气及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起到重要作用。建工学院领导表示:将按照教育部专家意见和学校领导指示,扎扎实实地抓好新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在努力提高新专业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上,多思考,多想办法,按照建设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确保新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