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给水排水工程专业顶岗实习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 2014-04-02
文章浏览量: 490

 

3月26日至3月2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对2010级给排水工程专业学生顶岗实习进行巡视。涂劲松副院长携给排水专业杨杰老师赴南京宏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兴华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巡视和调研。给排水教研室汪万芬副教授携贾如升、余才锐老师赴安徽长之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四局、合肥市政设计院开展巡视和调研。

南京宏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1002班姜辉同学在此实习,主要参与南京某道路排水雨污分流工程的施工工作;南京兴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1001班的刘志鹏同学在此实习,主要参与高层建筑给排水的初步设计工作;安徽长之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有1002班夏庆同学在此实习,主要从事工程监理方面的工作;合肥市政设计院,有1001班疏寒凝同学在此实习,主要从事市政管网及配套工程的初步设计工作;中建四局,有1002班王健同学在此实习,主要从事工程施工与初步设计工作。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积极上进、虚心学习、不怕吃苦、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各实习单位,巡视教师与实习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其中,安徽长之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环境监测部部长陈众博士、环境监理总监宋磊、工程咨询部部长朱曙光博士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并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具体表现作出了客观评价,建议学校加强专业实践教学的广度和深度,重视专业理论教学和工程实际的差距,积极引用先进的工程技术和经验,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南京兴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具有甲级工程设计资质,主要从事住宅等民用建筑设计,在业内颇有影响力。该设计院给排水副总工程师吴湘云女士对我校给排水工程专业1001班实习生刘志鹏同学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刘同学在这短短的几个月实习期间成长很快,凭借勤奋踏实,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已经可以对一些高层住宅进行给排水初步设计。”同时她也对我们提出一些建议:一是要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让学生多熟悉常规的设计规范;二是要强化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培养学生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虽然这是该设计院第一次引进我校毕业生,但她们明确表示要与我校加强合作,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加盟。

通过实习,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踏实苦干、积极进取是取得信任和成功的唯一道路。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努力把用人单位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中,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