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建筑学赴皖南进行建筑写生实习
发布日期: 2014-04-29
文章浏览量: 445

4月13日至23日,建工学院13级建筑学全体同学在张新民、谢轩以及胡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黄山进行了为期10天的建筑写生实习。

根据实习计划安排,同学们参观了西递古村建筑,并在在西递、关麓、南屏、唐模以及宏村等地进行了实地写生,根据专业老师的安排与指导,同学们分小组在各个景区选择角度进行写生。

写生期间,建工学院夏松副院长以及建筑学教研室孙海玲主任专程前往实习地点看望参加写生的全体师生,并对写生过程当中的一些安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写生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秉承“建筑素描是建筑师的必备技能和素质”这一理念,认真对待每一幅作品。带队老师仔细负责,每天集中对当天作品进行评点。

通过实习,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徽文化和徽派建筑,提高了对建筑的认知水平和绘画的表现力,同时也陶冶了情操,砺炼了意志,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