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客座教授潘国泰来建工学院指导
发布日期: 2014-05-05
文章浏览量: 655

 

2013428日上午,应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客座教授潘国泰教授前往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对建筑学专业2014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进行指导。建工学院副院长夏松、涂劲松、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海玲及建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潘国泰教授就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方向进行了分析,并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例阐述了学科建设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

 

在会议中,潘国泰教授认真听取了建筑学教师反映的在实践教学过程当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在会上进行了一一解答。潘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结合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当中的感受和学生对课程内容接收效果的反馈。坚持应用性发展理念,加快“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29日上午,潘教授深入建筑设计课堂,对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示范,他在肯定年轻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针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已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课堂结束时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交叉点评,使学生们对方案的整体设计、功能分析等有了较好的认识。

几天来,潘教授以高尚的品格、高超的教学水平影响了建筑学专业的每一位老师,他同时指出建筑学专业今后的发展应该以专业评估为目标,提高教学质量标准,努力打造皖西学院自已的特色建筑学专业。

指导期间,潘教授展现高超的书法技艺,为建工学院进行了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