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力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4-05-20
文章浏览量: 650

2014年5月16~18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率领吴坤铭博士、郝成伟博士、沈正峰老师参加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的安徽省力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郭永存教授、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陈学东研究员分别致辞,安徽省力学学会第五届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时胜教授对第五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学会在学术交流、教学研讨、力学科普等方面举办了很多活动,活跃了安徽省力学界的学术氛围,有力地提高了我省力学教师的教学水平。

大会选取产生安徽省力学学会第六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基明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安徽大学校长程桦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颜事龙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张伟林教授等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戈海玉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吴坤铭副教授当选为理事。会议通报了第五届以来安徽省力学学会获得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2013年获得两名院士候选人--安徽大学校长程桦教授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陈学东研究员;我省工科学生在全国力学竞赛中积极踊跃,竞赛人数每年都在提高良好的势头,并屡次获奖,获得综合全国力学竞赛排名第二好成绩;教师力学教学科研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我校戈海玉教授获得2013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大会邀请省力学学会杨基明教授、王建国教授、程桦教授、颜事龙教授等专家特邀报告10场,学会专家科研团队为我省科技进步、工业生产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校教师在戈海玉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聆听特邀报告,积极与学会力学专家学者互动交流。

5月18日在学会组织下我校教师参观淮南矿业集团谢一矿,谢一矿是解放初期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有着五十多年的开采历史,一矿两井:谢一井(浅部井)主要服务-660m以上水平,处于收缩性开采,以炮采炮掘为主;望峰岗井(深部井)是国家深井开采试验矿井,服务于-660m以下深部水平,以综采综掘为主。谢一矿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参加安徽省力学学会代表大学开阔了我校教师在力学届学术交流、教学教研等方面的眼界,加强了与我省力学界专家学者的交流,为我校教师提高力学教学水平、开展力学科普等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