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秦凤艳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4-08-07
文章浏览量: 803

 

2014716日至18日,第十三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建筑与土木学院院长戈海玉教授和秦凤艳、秦佳俊、沈正峰老师组团参会。秦凤艳老师参赛并在众多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全国混凝土教学研讨会暨全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以交流混凝土结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改革和教材建设等为主题,每两年举办一届。同时为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加强课程教学的示范作用并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而举办教学竞赛。本届活动由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包括985211 的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等70多所高校、科研单位、出版社的15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解放军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侨大学、三峡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学院和皖西学院等近60所知名院校的60多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本届竞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建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早在学期初就开始布置参赛事宜。秦凤艳老师的获奖是安徽省新建本科高校教师首次获得一等奖。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皖西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皖西学院在全国同行院校的知名度。

会议和竞赛期间,四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大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和观摩各校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会后,我们与兄弟院校专家、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学习。参会教师通过这样的教学研讨和教学竞赛活动,提升了教学视野和增强了教学技能。尤其通过与985211 等高校教师的教学研讨交流,让建工学院的老师了解了重点院校的教学特长与优势,以此取长补短促进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建工学院继续将以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校内A类重点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土木工程师资培训和交流,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视野,拓宽教师综合能力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