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王建国来建工学院指导
发布日期: 2014-10-27
文章浏览量: 556

 

2014102325日,皖西学院客座教授王建国来建工学院做指导工作。王建国教授为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几天来王教授结合多年专业建设经验对建工学院省级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建设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

1023,王建国教授在院长戈海玉教授、副院长涂劲松、力学教研室主任吴坤铭博士陪同下与13级土木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同学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王教授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卓越人才教育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教育实施过程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校内教师深入企业进修锻炼、聘请企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作为兼职教师;与企业合作建立工程教育中心以加强实践教学”等。座谈会上同学们与王教授积极互动交流,讨论了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的深沉次问题,同学们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成为卓越工程师奠定了坚实信心。

1024上午,王教授深入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课堂,对青年教师授课环节进行指导。他在肯定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针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特别强调概念讲解一定要透彻,因为概念不熟悉对对后续的知识理解有着较为严重的影响。课间王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与同学们一起谈论土木工程专业的未来方向。

1024下午,王教授与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进行座谈。王教授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情况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选题、毕业设计任务、教师指导等环节进行详细指导,对我院当前正在开展的11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提出来了见解并介绍了自已管理学生的经验。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座谈会结束后王教授饶有兴趣地查看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院在实践教学中取得的成绩,王老师指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今后的发展应以专业评估为目标,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打造自己的专业特色。”

 

1025,王教授不顾劳累深入土木工程专业土力学课程实验教学,对实验教学进行指导。王老师肯定了我院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去年相比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验过程教学资料规范。观摩过程中王老师与正在实验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实验实训以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

几天来,王教授以严谨的治学风范、深厚的学术修养和诲人不倦的教学态度对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给予了充分指导,同时让每一位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体会到了老教授的治学严谨。此次客座教授交流活动指导使土木工程专业老师受益匪浅,也为办出有我院特色的土木工程专业奠定了坚实信心。

 

 

(文图/吴坤铭 沈正峰  审核/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