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六安市建委中房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新民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4-10-30
文章浏览量: 855

   10月25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六安市建委中房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新民在C404教室对建筑学13级、14级同学做《建筑画写生与创作》的专题讲座。报告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海玲主持。

 

张新民从建筑画的写生与创作两个方面阐述了建筑画在建筑设计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建筑创作的作用。在报告中,张新民强调,建筑画是建筑师的表现手段,是设计构思视觉化、形象化,可以通过画面,充分准确的表达设计意念,一份优秀的建筑设计作品,除了细致地刻画建筑之外,还需要用艺术的处理手法,使作品更具有感染力和艺术魅力。他说,建筑学专业是直观性很强的专业,需要设计师把设计思维用图示的形式表现出来,手绘是建筑师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和途径,是未来建筑师的基本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到建筑画的写生与创作的一些规律,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建筑画表现的练习,真正使设计思维与手绘表现结合在一起,从而练就未来建筑师所需要的过硬基本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