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方潜生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4-11-07
文章浏览量: 650

 

受皖西学院刘学忠院长邀请,教育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我校客座教授方潜生来我校建工学院指导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建设。

115日下午3:00点,方潜生教授在C305教室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13级、14级同学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戈海玉院长主持,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运贵、副院长夏松、涂劲松以及部分专业老师聆听了报告会。方潜生教授首先对我国智能建筑的发展动态、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接着就建筑、电气、信息、节能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核心课程内容和学习方法;最后详细介绍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近年来在设计院、系统集成公司、物业管理、招投标公司、考研、节能公司等就业状况。方教授还勉励同学们在大学4年内要把握好自己,学会自我学习能力,安心所选专业,有效地利用好时间,不要耽误大好的青春时间。方潜生教授的报告高瞻远瞩且不乏风趣,他以专业最前沿的视角对专业进行了深刻剖析,学生们听了报告后很受鼓舞。

下午4:30点,方潜生教授在建工学院会议室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

方教授就该专业核心课程、实验室建设、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课程的建设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会上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验给我校本专业老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并建议我们的专业教师在科研上要有创新意识、拓宽视野,多在交叉学科上找到课题的联系点,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一定会结出成果。

最后,戈海玉院长对方教授一直以来支持我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教育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亲自来校指导、关心和帮助专业建设,这不但给我们了很大鼓舞和支持,也给了我们较大的压力,相信通过通过方教授指导,一定会为我们广大相关专业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新的思想,我们一定要开拓思路,多想办法,按照建设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确保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可靠保证。

 

(文/余才锐 /雷言 审核/涂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