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18-08-20
文章浏览量: 367

818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建筑学、土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丁克伟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崔建华教授;安徽建筑大学环能学院章瑾教授和张勇博士;六安市勘察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左播和2010届建筑学优秀校友朱正东参加了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戈海玉院长主持,副院长涂劲松及各专业负责人、科技处副处长吴坤铭、各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戈海玉院长介绍了现有三个专业的现状和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依据和时间节点要求,同时对接专业认证和专业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紧接着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海玲、力学教研室主任杨富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高玉兰分别就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专业对标国家专业规范和质量标准要求,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情况、修订内容、方案特色和存在的困难依次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结合专业认证也指出人才培养目标应该对能力进一步明确,从逻辑上要合理填充顶岗实习(包括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之间的时间关系,加强各专业核心课程课时和学分,适当减少部分公共基础课时,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课程设计和各类实习效果,建议建工学院与教务处进一步沟通,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保障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学时。

此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通过与会专家的指导,学院将按照专家意见,积极与教务处沟通协调,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和国标做好顶层设计,确保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能实现良好育人效果。(文图/涂劲松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