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评阅及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 2019-05-10
文章浏览量: 487

根据2019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工作计划要求,本学期第13-15周将开展毕业设计的评阅和答辩工作

一、评阅、答辩时间

经过指导教师审阅后同意,各小组学生组长统一将本小组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包括设计说明书和图纸)收齐,务必于规定时间交至给排水教研室(知行楼308)。评阅分组和答辩分组情况另行公布。答辩采取指导教师许可制度,对于未能按要求完成设计任务的同学,不予安排答辩。

评阅教师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阅,并将评阅意见反馈给学生,以便学生及时修改、完善,参加正式答辩。具有时间安排见下表。

2019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集体评阅与答辩时间安排表

集体评阅时间

评阅地点

一次答辩时间

二次答辩时间

2019.5.22-

2019.5.23

知行楼

308

2019.5.25-

2019.5.28

2019.6.5

说明:

  1. 一次答辩“不及格”和“优秀”等级的同学需参加二次答辩;

  2. 答辩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答辩小组自行组织安排,并提前通知学生。

    3、一次答辩前未能按时完成设计任务的同学,将于本年度10月份安排答辩。

    二、毕业设计答辩程序

    1、学生汇报毕业设计基本内容(汇报时间5分钟):说明设计依据,主要参考资料的来源,设计主要内容、设计步骤和方法,设计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

    2、答辩小组老师提问,学生回答提问(5-10分钟)

    3、答辩小组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评定(指导教师和对应指导学生需回避)

三、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与说明

1、毕业设计的成绩评定:根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评分标准,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分别评分,并按4:2:4比例加权综合评定,毕业设计最终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即优秀(≥9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成绩中等及以下者,按学籍、学位管理规定处理

2各小组答辩完成后,须提交一次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名单,学生经修改后需参加二次答辩,由建工学院答辩委员会给出毕业设计最终等级;对二次答辩仍不及格的学生,将名单上报建工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教学专门委员会另作统一安排处理,学校将在当年10月份给予再次答辩机会。

3、各答辩小组根据答辩情况推选1-3优秀等级的同学参加二次答辩;二次答辩后,由答辩委员会确定是否推选其参加皖西学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的评比活动。

  

  

  

建工学院给排水教研室

2019.5.9


附件.建工学院毕业设计评分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