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评阅及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 2019-05-15
文章浏览量: 488

根据2019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工作计划要求,本学期第13-15周将开展毕业设计的评阅和答辩工作。

一、评阅、答辩时间

各小组组长统一将本小组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收齐,包括设计计算书和图纸,务必于答辩前两日上午9:00交至指定地点(具体由组长通知)。送至评阅的设计成果必须经过指导教师评阅后同意。对于未能按要求完成设计任务的同学,不予答辩

评阅教师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阅,并将评阅意见反馈给学生,以便学生及时修改、完善,参加正式答辩。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小组评阅、答辩分组情况见附件1

土木工程专业集体评阅与答辩时间安排表

小组评阅、答辩时间

小组评阅、答辩地点

二次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2019.6.1-

2019.6.2

地点另行通知

2019.6.5

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说明:

1、一次答辩“不及格”和“优秀”等级的同学需参加二次答辩。

2、答辩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答辩小组自行组织安排,并提前通知学生。

3、一次答辩前未能按时完成设计任务的同学,将于本年度10月份安排答辩。

  

二、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程序

1、毕业生汇报毕业设计基本内容(汇报时间3-5分钟):说明设计题目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主要参考资料的来源,设计所研究的主要内容和解决这些问题的主要途径和方法;设计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

2、答辩小组成员提问,毕业生回答提问(5-10分钟)。

3、答辩小组成员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进行评定,填写评语和成绩。

三、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与说明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直接定为不及格:

1)毕业设计被认定为抄袭的;

2)未能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的;

3)无故不参加答辩的。

2、毕业设计的成绩评定按教务处的规定采用五级记分制,总分在10090之间为优秀,8980之间为良好,7970之间为中等,6960之间为及格,60以下为不及格;但如果答辩成绩在60分以下则评定为不及格。即优秀(≥9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成绩中等以下者,按学籍、学位管理规定处理。

3毕业设计最终成绩应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评阅教师评定成绩、小组答辩成绩三部分组成,各占40%20%40%,三部分成绩由答辩小组秘书统一整理成最终的成绩。

4各小组答辩完成后,须提交小组答辩优秀和不及格的学生名单,学生经修改后需参加二次答辩,由建工学院答辩委员会给出毕业设计最终等级;对于二次答辩仍不及格的学生,将名单上报建工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教学专门委员会另作统一安排处理,学校将在当年10月份给予再次答辩机会。

5、各答辩小组根据答辩情况推选1-3名“优秀”等级的同学参加二次答辩;二次答辩后,由答辩委员会确定是否推选其参加皖西学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的评比活动。

四、相关要求

1、设计及绘图应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认真完成。

2、所有图纸的图幅、图签、线型、字体等应符合要求(见任务书)。

  1. 答辩之前,由各小组统一协调,准备好足够的图板、胶带用来粘贴图纸,并安排相应的辅助人员帮助贴图、收图。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

2019.5.15

附件1 2019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评阅、答辩分组表.docx

建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