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徐得潜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2-04
文章浏览量: 413



2019123日,教学楼407,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徐得潜教授应邀来我校城镇给水排水管网设计研究现状与探讨”的报告并与给排水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报告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主持,建工学院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和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


徐得潜教授从给水排水管网设计相关规范、标准入手,结合多个工程设计案例详细介绍了城镇给水管网、排水管网的设计内容、常规设计方法,分析了管网设计方法存在的问题及研究发展趋势,探讨了村镇给水管网设计研究方法的选择,并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基于穷举法的雨水管渠设计流量计算方法研究。报告结束后,徐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在专业教师座谈会上,徐教授针对给水排水管网设计和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设计方向科研课题的开展,与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专业教师科研方向的进一步确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课程设计与学术报告相结合的特色做法,大大强化了学生对城镇给水排水管网优化设计内容和方法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它是提高专业实践教学效果的有效措施。 (/高玉兰  图/ 汪万芬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