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道德 立志成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2-05
文章浏览量: 267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们的道德修养和人文修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围绕爱国主题教育,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道德大讲堂。

本活动于2019124日晚7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党委副书记王忠玲、副院长涂劲松、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美德 励志成才”为主题,分“观视频,颂经典,说相声,道德问答,唱歌曲,宣读倡议书”等6个环节。第一环节观视频,师生一起观看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视频,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染着同学们,高尚的道德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事,而是存在于日常小事中;第二环节诵经典,由王川,沈思成,陈华振,王梓娴四位同学带来《少年中国说》;第三环节说相声,由徐萌萌同学带来相声《后排联盟》;第四环节道德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思考讲道德,用自己的方式分享道德,与他人共同感受道德的魅力;第五环节唱歌曲,赏学生会权益部和办公室全体学干演唱《公民道德歌》;第六环节宣读倡议书,与谭雅五同学一起宣读道德倡议书。

  

常光明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力。中华民族历来就有崇礼明德的传统,崇德向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的责任。他提出适当增加活动次数、提高学生参与度、联系自身实际开展活动等三点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励志将道德融入生活。

  

岁月在变,时光在变,但道德的内涵从未改变。愿讲文明的清风时时吹拂,净化咱们的心灵,升华咱们的境界。让咱们共同祝愿:文明同行,吉祥相伴。(文/张字妍 图/齐伟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