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10
文章浏览量: 18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在知行楼321会议室,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承林,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杨国栋到会指导,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建工学院党委精心安排、认真准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会前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表格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指出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常光明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政治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和其他”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下一步措施。随后常光明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围绕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对个人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有辣味、有警醒、有促动,起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校正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吴承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环节符合规范,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方向明确清晰,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思想武装,二是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三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四是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常光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清单,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罗娟娟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