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1-13
文章浏览量: 144

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安全工作部署,2020111日,学院开展了寒假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忠玲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此次检查。

  

首先,王书记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从男生213#217#宿舍开始,分区分块分楼层对全院100多间学生宿舍进行了排查,摸底未离校的学生情况。排查中发现有少数学生仍未离校,询问了未离校的原因、计划离校的时间,在辅导员工作群及时发布;同时提醒尚未离校学生路途要注意安全,到家要及时报告辅导员,离校要关好宿舍门窗、切断电源……

其次,检查人员重点检查离校学生宿舍门窗是否管好锁好,排查宿舍有没有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检查中发现少数学生离校前物品遗漏在楼道的、人走门没锁等情况,马上由辅导员一一联系学生及时补救,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并要求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毫不懈怠。

最后,辅导员老师通过各种途径筛查学生离校后信息反馈情况,排查有没有未到家的学生,是否及时联系,以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的寒假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目的是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文图/王见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