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战“疫”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3-13
文章浏览量: 204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无数“逆行者”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像一颗螺丝钉立足岗位艰苦奋斗……

雷锋曾说过:“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建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王锋,男,中共党员,土木工程1604班学生,身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王锋骨子里流倘着不怕艰难险阻而又无私奉献的血液让他在这次疫情暴发时挺身而出。面对当地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有责任挺身而出,尽一份微薄之力。他的工作主要是在村里的路口值班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刚开始很多人并不了解这次疫情,对他们的工作不太支持,出门不戴口罩,有时对他们的劝阻还很反感。但在王锋值班组的耐心讲解和不懈奋斗下,他们村始终保持着零确诊。

面对疫情王锋说道:“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己所能,践行入党时的誓言,为家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是我的荣幸,这也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虽然现在疫情还未结束,但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人民必将渡过难关,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孙根,男,共青团员,给排水1802班学生。面对疫情的严峻,他们一家人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孙根和他的父亲上演了当代的“上阵父子兵”。在2020年刚开始,各家各户还处在新春喧闹的氛围中,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却悄悄打响。所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孙根觉得为防疫奉献一份力量的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孙根的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他也跟随着父亲一起到防疫工作处,积极劝返那些不了解疫情在外流动的百姓。他每天和父亲到疫情检测点执行站岗,进行人员登记、体温筛查、日常消毒和在居家隔离劝导点协助村干部做好宣传单发放、为村里进出的人测量体温,打印并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单通知村民减少外出和聚餐,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

面对疫情孙根说道:“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作为皖西学院的一名团员青年,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幸福。”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最好的桥梁。即使道路泥泞,建工学子也用着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必胜的决心,传递着与武汉人民、中国人民同在的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部分作品)


建筑学1901

作者:陈秀明

作品简介:战疫

中国雄狮,从不言败。

坚守岗位,重拳出击。

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给排水1802

作者:许云飞

作品简介: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日夜不停奋斗在最前线。对抗病毒,他们毫不畏惧,为我们架起了一道坚固的后盾。我们坚信,困难总会过去,明天依然美好。



土木1804

作者:汪丽华

作品简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众志成城,护国前行。

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幅幅生动的作品都在证明着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在前线无畏无惧,搏击疫情,后方有我们做他们坚实的后盾,我们相信大家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爱温暖每个人的心间。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