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爱国力行勇当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 2020-03-26
文章浏览量: 33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道德引领工作,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勠力同心战疫情,爱国力行勇当先”主题征文比赛,鼓励大家结合线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立足当前防疫现状,深入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广大学生通过文化作品反映和表达我院团员青年与全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战疫情的信心以及爱国力行勇当先的决心,助力全国抗击疫情工作的最终和全面胜利。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即使身在家,也心系祖国、心系战“疫”一线的勇士们的拳拳爱国热情,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同心抗“疫”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品收集完毕后,学院团总支组织了网上评审会,对征文作品进行了评审打分。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来自给排水1901侯晓曼的作品<<同在>>获得一等奖;给排水1802张宇的作品<<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和建筑学1801王子雯的作品<<勠力同心战疫情,爱国力行勇当先>>获得二等奖;土木1901李泽龙的作品<<小城大爱>>、土木1904黄春鹏的作品<<有雪飘落,有花盛开>>和建筑学1702叶晨的作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获得三等奖。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歌颂英雄、点赞国家,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是一次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思想认同、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文/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