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建造”专业第三次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20-07-03
文章浏览量: 286

为进一步夯实“智能建造”专业申报材料,72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知行楼321会议室召开了“智能建造”专业培养方案第三次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刘仁金、电信学院副院长郁书好、电气学院副院长方杰出席,建工学院党政领导、新增专业的申报负责人、土木工程和力学教研室主任和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戈海玉主持。


“智能建造”专业申报负责人覃爱民老师首先对“智能建造”专业申报的国家产业背景、政策导向、行业人才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等方面分析了新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其次从我校师资条件、实践教学条件、生源条件、行业和高校专家给出的意见论证了新专业申报的可行性;再介绍了“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体系的构成;最后对今后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案,并就专业如何建设和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分析。

刘仁金肯定了建工学院前期的大量工作,肯定了新专业申报对建工学院发展的意义,他指出专业的“智能建造”专业申报也是适应信息背景下的专业学科群建设的需要,是传统工科专业升级改造的需要。申报材料上要体现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对接,同时新专业面对新产业,要开拓思路,打造教学新模式。与会其他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专业方向的设置、开设课程内容、如何结合新工科理念、校企合作课程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申报新专业论证,建工学院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新专业的可行性,同时对专业未来发展、师资、课程和实践保障方面建设的深入探讨,也为下一步新专业申报成功后的建设提供了良好思路。(文图/建工学院,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