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7-07
文章浏览量: 177

 

6月19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知行楼3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沈守秀到会督导。建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常光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发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说明,重点检视了“在思想政治方面、在担当尽责方面、在为民宗旨方面、在勤政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检视剖析,大家严格对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上认真查摆问题,逐条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表态发言时,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认真对照问题积极落实整改。

卢义忠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程序规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有高度、有深度,相互批评击中要害,有交流、有交锋,有一定的辣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查找问题紧扣学院实际,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常光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根据检视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四个清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罗娟娟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