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离校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1-01-15
文章浏览量: 164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放假前与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学期结束、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高效。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建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生离校前就学生离校安全,居家安全等召开了离校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寒假将至,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对此,各位辅导员提出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几点要求: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出行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要创新探亲访友方式,不聚集不聚餐;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坚持适度消毒,要多通风;要每天按时进行今日校园打卡,如实汇报自身情况。并提醒大家在离校前要认真清理宿舍物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回乡途中注意防护,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交通工具,以免威胁人身安全。

建工学院一贯将学生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常态化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学生安全离校,度过安定舒心的假期。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希望同学们平安离校,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