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寒假前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1-21
文章浏览量: 179

根据学校《关于寒假学生放假返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安全工作部署,2021120日下午,建工学院开展了寒假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成四组进行了此次检查。

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分头奔赴217栋、213栋、221栋、210栋、201栋、203栋等学生宿舍楼,走进楼层,逐个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截止120日学生是否全部离校、宿舍门窗是否关好、宿舍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对于暂未离校的学生,辅导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敦促其抓紧离校,并再次叮嘱他们注意安全,锁好门窗,离校后要及时回家,并随时与家长和辅导员保持联系;对于检查中出现的,宿舍学生已全部离校未锁门现象,辅导员及时联系学生,了解宿舍学生离校情况并对最后一个离开宿舍未锁门的学生再次进行了批评与教育。整个检查过程,辅导员认真对待,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与带队领导协商,现场解决;结束后,每位辅导员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学生,筛查学生离校后信息反馈情况,排查有无未到家的学生,以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寒假前的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了宿舍安全隐患,确保了学生安全离校。(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