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3-12
文章浏览量: 12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312日开展春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学生共分为9组对大一到大五所有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进行常规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对学生晨午晚检的落实情况检查;对学生宿舍内违规电器的检查;对学生宿舍内、阳台杂物清理情况的检查。每位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逐间检查走访,不留死角,不漏问题,认真走访,详细记录。在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过程中,每位辅导员非常重视对学生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及时晨午晚检、注意宿舍通风及个人卫生和集体卫生等,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安全卫生和习惯养成教育。检查发现: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卫生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辅导员老师耐心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