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5
文章浏览量: 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份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

本学期伊始,建工学院团委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和“雷锋活动月”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各班团支部先后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8日—315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主题团日活动。以观看爱国主义情怀影片,或讲述英雄故事等等多种形式开展,通过体会主人公的内心活动与行为和忠于革命、忠于党的革命精神,强化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热爱学校、勤奋学习,把个人的成长进去融入到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洪流中。


317日—320日,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我爱我家——用劳动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动员组织全体学生在校园内开展清扫校园、养护植物、美化环境、自收餐具等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在校园内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

38日—323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得丰收,共计收到征文、海报共计20多篇。引导学生用“微作品”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将大学生所思所想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作品展现出来,反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

通过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让建工学子深入领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及精神内涵。同学们通过主题宣讲、社会实践等形式,积极将校内宣传与校外实践相结合,自觉投身于社会公益与志愿服务活动当中,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付诸于行。(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