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朱恒银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4-08
文章浏览量: 343

202147日下午3:00C406,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皖西学院聘任的首位“大别山工匠”、皖西学院客座教授朱恒银应邀来建工学院作“技能造就工匠,创新成就梦想”主题报告。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等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主持。


会前,师生一同观看了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颁奖视频。会上,朱恒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三上北京,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难忘经历。然后以“技能造就工匠,创新成就梦想”为报告主题,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守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勇于创新,铸就梦想”“老骥伏枥,初心不改”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人生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四十六年如一日坚守地质钻探工作,克服艰难困苦,矢志不渝追求理想,从一名普通的钻探工人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钻探专家的人生经历。会后师生与朱教授进行了互动问答。


戈海玉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朱恒银教授的卓越成就,充分体现了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当前,全党开展轰轰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习近平系列理论知识,认真学习朱恒银教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职岗位,坚持锐意进取的先进事迹,加强精神文明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院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氛围,把道德模范和大国工匠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把师生个人工作学习的具体目标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