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青年讲师团成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4-23
文章浏览量: 221

421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皖西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文静老师在C103为学生党员和青苗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增加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党课。


段文静分别从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明的优势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三个方面展开。她由“教育”的概念引申出“社会主义教育”所蕴含的鲜亮底色,接着联系实际,谈到社会主义教育对于个人、社会、乃至世界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最后基于中国新时代背景下,阐述了如何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题党课在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感悟颇深。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要通过教育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以及夯实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厚植建工学子的优势和特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