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赴湖北武汉等地开展就业基地挂牌曁就业市场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28
文章浏览量: 347

2021422-26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玲带领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代表一行四人,赴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基地挂牌曁就业市场调研,此次调研得到了以上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武汉市汉阳区,中铁大桥局总部,大桥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喜兰详细介绍了中铁大桥局的发展情况,表示愿意与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合作,欢迎学校推荐优秀毕业生应聘。王忠玲简要介绍学校及学院情况后,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寻求与用人单位长期、深度的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基地,拓宽就业渠道,听取用人单位对我院各专业有关课程建设和毕业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等等。座谈交流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双方经过协商共同签订了《皖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随后举行了皖西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挂牌仪式。会后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颖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中国桥梁博物馆,这里既有中国桥梁发展历史也有中铁大桥局几十年建设成就,每一帧图片、每一个实物、每一段视频都凝聚着中国建设者的汗水与智慧,实现着“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中国梦想。


在武汉市武昌区,中铁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秦风园风塔项目部,建安公司人力资源部赵江峰部长介绍了集团发展总体情况、建安公司情况,还着重介绍了秦风园风塔项目,并在双方座谈交流结束后,带领一行人参观了风塔在建项目,实地考察了整栋大楼的建筑构造、功能、施工现场及项目管理等情况。


在宜昌市,葛洲坝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市政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陈琳介绍市政公司基本情况、2021年春季招聘需求、对校企合作的建议,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基地、就业岗位拓展以及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等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洽谈磋商、实地参观的方式,在与三家央企人力资源团队交流期间,还专门了解了在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岗位、薪资待遇、晋升渠道等;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满意与否,对他们的能力素质提升的建议;还听取了企业对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中铁大桥局还就我院17名在大桥局就业的毕业生情况、新专业建设建议给出了书面意见。


本次调研是2021年建工学院第一次就业市场调研活动,签订了省外就业基地一个,走访了三家中央企业,发出校招邀请并约定了校招时间。三天时间,调研组马不停蹄辗转湖北两地,积极为2021届及2022届毕业生拓宽就业市场,希望能够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高质量就业。(文图/张益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