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文章浏览量: 197

为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皖西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细则》,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于56日至531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2020级各班级有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集中除草及垃圾清理让学生对校园景观植物及杂草种类及习性和土壤知识有初步了解,提高了学生爱护校园内植物花草、热爱校园的意识;实验室打扫让学生了解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等相关知识,做到自觉维护实验室环境,爱护仪器设备,爱护公共资源;每周一次的常规寝室打扫,让学生在劳动中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日常的打扫活动,劳动教育还与“互联网+”等竞赛,以及支教、社区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相结合,有助于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创新精神培养。在所有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踏实肯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劳动教育的实践部分,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贯彻了“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的劳动观念,为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基础。(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