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6-08
文章浏览量: 360

建工学院给排水专业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6月3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考研就业经验线上交流会,会议由专业老师余才锐主持,2018级体给排水专业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分两部分组成首先由6名以2017级刘迪、汪清等同学为代表的考研成功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同学们从自身定位、院校选择、学习资源查找、考研各科目具体学习方法、调剂、面试技巧等方面,毫不保留、详细具体地向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过程中要调整好心态、劳逸结合、坚持不懈,不忘初心,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言放弃。接着李鑫、关军等4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认清自己,确定好自己的目标,要对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信心。要珍惜自己的实习机会,抓住一切在现场学习的可能,多向师傅请教交流,要多学习施工规范。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学习阶段要努力提高自我,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尽可能地多掌握相关专业软件,认真做好每一门专业课程设计。要有团队意识,注意自己的表达沟通,在面试的过程中一定要谦虚有礼、真诚自信、不卑不亢。

余才锐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他希望2018级的同学通过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这个宝贵的平台,加强和学长学姐的交流,树立考研和就业的信心,为自己本科学习的最后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