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11
文章浏览量: 312

6月1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建工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学生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仪式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会议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开始,学院组织员罗娟娟宣读了2021年第一学期新党员名单,81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们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张影在发言中,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老党员代表赵飞龙在发言中,与全体党员共勉,勉励同学们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带头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光作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感受,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二要牢记为民宗旨,坚守党性;三要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

正值建党100周年,举行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完成入党的必要程序,更是一次极为有效的党性教育,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