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赢得未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做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16
文章浏览量: 249

912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等三个专业各自邀请了两位优秀校友,分别在综合楼5055065092021级新生做了入学教育报告。

报告会一开始,六位校友首先畅谈了大学的美好生活,各自回忆了在皖西学院生活学习的一些场景、取得的一些成绩,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学会坚持,培养自律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社团、组织活动、多读书等。接着几位校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所做的一些工程案例和心得,通过自身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强调学生在学校学习是第一要务,同时要注重各方面能力提升锻炼。最后,各位他们结合自身的经验,建议新生在大一开始就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前谋划考研或就业思想,并勉励同学们只有奋斗青春,方能赢得未来。

此次报告会通过和优秀毕业生的近距离交流,及时消除了新生刚进入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疑惑,拓宽了新生们的视野,使得新生对本专业学习和就业前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的重要性,为他们明确人生目标,为大学规划奠定了基础!(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