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长三角城市更新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21-10-19
文章浏览量: 229

2021年10月15日,由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上海市建筑学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长三角城市更新学术论坛在合肥1972文化创意园举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孙海玲、许正佳和陈健夫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中,首先,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轮值主席、江苏省建筑分会会长仲德崑、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锐锋、安徽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城建处处长汪恭文致辞。其次,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韩冬青教授、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左玉琅、SOM建筑设计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城市设计副总监俞海星、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吴敏教授、安徽地平线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首席建筑师凤元利等专家作报告,分别从南京小西湖微更新实践、“街”与“道”—街道空间再认识、从历史走向未来、城市中心区的更新实践、街头建筑师—淮河路片老城保护更新等主题论述。各位专家热情洋溢的演讲和优秀创作案例,使我们耳目一新,他们汇报中提出城市是有生命的有机体,每一条街巷、每一座建筑都有它的故事,在城市化不断向深度发展的今天,既有城市化地区的新一轮更新和升级将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建筑师应突破传统设计模式与工作界面,深入街头,利用现有的建筑空间资源,有效组织多专业设计方案。

本次学术活动促进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了解了长三角地区城乡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方向。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参会老师一致认为在后续的教学中应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与实地项目,才能提升专业教学水平。(文图/孙海玲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