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两位博士应邀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0-20
文章浏览量: 304


20211017日上午,普渡大学韩飞博士后和魏思卿博士应邀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了“近年岩土工程研究热点”和“以团队合作视觉探讨工程教育研究的五大核心问题”的线上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主持,建工学院土木工程和智能建造专业近300名学生和教师在综合楼106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韩飞从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岩土工程常见的应用,并以实例介绍了目前岩土工程领域的8大研究热点,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他也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互动,认真解答学生和老师提出的热点问题。 

报告中,魏思卿以团队合作视角探索了工程教育研究的五大核心问题:工程教育是什么、工程学习发展机制、工程教育系统、多样化包容性和工程测试等五个方面。他就美国大学目前课程的设置和选择方式、成绩的评定方式以及美国大学工程实践的方式等教学问题以切身经历和师生做了互动。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获得了目前岩土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还学习了工程教育研究目前研究的核心问题,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促进了他们的成才,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文图/黄森旺 汪千霞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