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补短板、提升能力促发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11
文章浏览量: 26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增强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赛研有效融合,2022年1月7日,根据学院教师需求,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落地见效。活动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光明主持。

    下午3点,建工学院邀请播音主持专业老师王萍作题为“教师科学发声及嗓音保护”的讲座,介绍科学用声方法,合理减轻声带负荷。王萍从教师用声的特点、发声的原理及方法、嗓音的保护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结合实例,就如何正确发声、避免过度用嗓等问题进行现场示范,带领老师们反复练习,体会正确的发声方式,帮助大家学习掌握科学用嗓的技巧;就日常用嗓保健常识进行了提醒。讲座内容详实,气氛活跃,互动积极,讲座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4点30分,建工学院开展了学生竞赛宣讲交流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汪千霞对挑战杯”和双百大赛作详细讲解。汪千霞介绍了两个赛事的主要背景、参赛方式、竞赛章程和评审细则,分析了往届获奖作品特征,提醒老师们应指导学生围绕需求导向,紧盯科技前沿,紧跟社会热点,紧扣公众需求进行选题。本次活动增进了教师对学生学科竞赛的了解,为下一步继续提升学院竞赛水平打下了基础。

建工学院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做好学院各项日常工作相结合,将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文图/罗娟娟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