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合力 “青”尽全力 齐心抗疫——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报道(二)
发布日期: 2022-04-15
文章浏览量: 168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依托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校园抗疫全过程各方面,以担当奉献擦亮青春底色。

为了能及时解决封闭管理宿舍同学们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学院专门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由学生党员和团干部组成。封闭管理楼栋内的志愿者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和身心健康等情况,全面了解学生诉求,收集学生对学校学生公寓封闭管理期间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主动开展心理辅导,积极和辅导员反映情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封闭管理楼栋以外的志愿者根据大家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就医、用餐、学习、生活中的个性化需求。学院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联系网,对包保寝室进行各项防控政策的宣传,坚定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党建引领,团建赋能。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他们穿着红色的马甲,在困难时刻勇往直前的英姿飒爽身影,为抗疫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践行使命、砥砺前行的青年力量,让党旗、团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文/图  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