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共同坚守,筑牢红色抗疫屏障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报道(四)
发布日期: 2022-04-16
文章浏览量: 174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筑起抗疫屏障,守护着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忠诚与担当生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建工学院党委坚决找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相关部署,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强化政治担当,贯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宣传、执行属地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返校24小时住校值守。按照包保分工,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带领辅导员深入封闭管理的学生宿舍,检查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看望封闭管理学生。走访中,他们了解到有部分封闭管理的学生需要参加考研复试。他们连夜制定方案,经防控部门同意后,按照“闭环管理、单人单间”的要求,为8名学生共9个场次的复试提供了场地和环境保障。

学院教工党员在学校发布招募令后闻令而行,舍弃对家人的关心照顾,迅速赶回学校投身抗疫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发挥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确保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准备、物资储备、核酸检测、日常工作等个环节落实到位。他们轮流值班,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一把椅子、一床被子、一个沙发角落,把办公室变成了临时居住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学院学生党员主动“亮身份”,宿舍门上张贴“党员宿舍”标牌,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争做“宣传员”“采购员”“服务员”“卫生员”等,帮助同学解决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困难,以及心理疏导、健康教育、纪律维护、自我管理、安全教育、学业帮助、就业帮扶…为校园疫情防控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表示,面对疫情,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不会落下每一个同学。(文/罗娟娟 图/建工学院 审/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