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我,心中有爱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报道(五)
发布日期: 2022-04-17
文章浏览量: 161

4月7日以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工队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他们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以校为家,在办公桌旁支起床铺,舍弃与家人相聚的时光,无法正常作息,24小时“零距离”守护学生,为疫情防控筑牢“青春城墙”,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守门员。

党委副书记黄金妹右手关节骨折,一直带着重重的护具。她不顾伤痛,带着铺盖来到学校,克服因伤带来的工作、生活的不便,日夜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坚持参与封闭管理值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学生工作者的担当,因为她坚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校园的守护者,只要同心抗疫,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辅导员刘芳一直负责疫情数据汇总。本轮疫情暴发后,随着疫情发展和各项数据需求调整,汇报的数据类型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为保证数据汇总真实有效,她每天“追”着数据跑,线上线下两条腿配合走路,反复和其他辅导员仔细核对复查,常常忙到深夜,直到数据准确无误了才在办公室睡下。她说“做好基础数据才能帮助我们更好了解和服务学生,也是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依据。”

辅导员洪峰虽然进校工作不到一年,却有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他白天忙着抗疫,晚上在封闭管理的学生宿舍楼前值夜班,直到身体感觉到了不适但仍然继续工作。在气温高达30度以上的天气,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出现了胸闷、头晕等中暑症状后,他咬牙坚持完成。领导得知情况后要给他放假和调整岗位,他却婉言谢绝说“我扛得住!”

辅导员张香成是一位活泼开朗且热情细心的“暖男”,抗疫一线总有他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大家扫去疲惫。由于工作量大经常耽误吃饭,他就拿着饼干随便对付几口,忙到深夜还帮助其他辅导员一起商量讨论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为了不让志愿者们淋雨干活,他主动用自己的电动车,一趟趟地领物资送物资。为了让同学们更安全更快速拿到学校发放的口罩,他主动找来塑料袋和其他辅导员分装、标记后,再组织封闭管理宿舍楼内的学生党员,负责将口罩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上。他总是笑着说:“我年轻,多干点,没事!”

辅导员鲁玉和张益身处封控区不能返校,每日居家办公。在实行严格防控措施的第一天,他们及时召开了线上班会,向在校的同学们传达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嘱咐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好老师和医务人员按时完成每次的核酸检测,做到一名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应尽的责任。之后他们每天都会通过QQ、微信、电话跟同学们保持联系,积极传达学校最新的防疫要求,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和身体状况。为了解决学生个性化问题时,比如缺少生活物资,需要临时外出就医等问题,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学生打电话求助和咨询,一打就是两三个小时。他们表示:虽然我们不能返校,但坚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建工学院学工队伍在抗击疫情过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忘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将党的旗帜树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树立在学生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文/罗娟娟  图/建工学院  审/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