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守初心 学生党员在行动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报道(六)
发布日期: 2022-04-18
文章浏览量: 136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而我们都是战士。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奋勇争先,火速集结,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组成了一支学生党员突击队,“疫”马当先,无畏向前。

高振宇是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同时也是班干部,面对疫情,身兼职的他迎难而上,白天投身抗疫,晚上熬夜做毕业设计。他带头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联系网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了解、沟通、上报、反馈。主持召开党员自我管理交流会,号召大家在非常时期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部分宿舍楼被封闭管理期间,组织大家为封闭管理同学分发一日三餐提醒未取餐同学取餐组织封闭管理宿舍楼内学生党员做好纪律维护和信息上报等工作他说“封楼,决不能封心!”

学生党员张影一直在为考研做准备,疫情突发,她主动疫情防控工作,考研复习时间非常少,却不抱怨。她所在班级有一位男生在学校观察区单独隔离,而班级所有男生都在封闭管理,张影主动请缨,为观察区男同学送食物和生活物品。当得知被封闭管理的同学生病时,她立马放下手中的书本冒雨直奔校医院买药,而自己却忘记拿伞而全身湿透。

预备党员程紫丹也是学院团委副书记,在得知部分宿舍被封闭管理后,尽管自己手上有很多工作要做,仍然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她主动为封闭管理的同学购买生活用品,最多一天需要采购20多人的物品一趟又一趟,虽然疲倦但从不喊累。

“你好,请戴好口罩”,这是学生党员杨雨欣、方星如在食堂门口执勤,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减少堂食,避免在外长时间停留。疫情期间,她们服从组织安排,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登记相关信息;文明引导,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勇当“最美逆行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建工学院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党员奋战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动人的战“疫”故事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罗娟娟 图/建工学院 审/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