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03
文章浏览量: 178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建筑与木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迅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香成老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以高尚品行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洪峰老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全国广大青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厚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始终坚持“育人与自育”的工作理念,把团结引领青年、调动青年积极性、发挥青年作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副站长陈学思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朝气蓬勃,要好学上进,要可爱自信。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树立理想信念,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树立创新意识,勇敢拼搏,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争做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学干代均瑶同学我们广大青年要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深刻理解与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红色基因刻在骨子里,用青春去书写我们的红色画卷,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一名紧跟时代要求的青年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唐浩然同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即将毕业的我,无论身在何时,无论身处何地,都会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申瑞瑞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我们是国家发展动力的源头活水,肩负着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任务。我们应该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学习、不断前进,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党、爱党,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虚心求学,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魅力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许方圆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调研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建筑学2102张仁杰同学: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唯有奋斗方能前进。我们拥有美好的青春和精力,必然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责任,而要想实现目标,为奋斗不可为。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家国梦想结合在一起,真正成为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文图/建工易班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