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3
文章浏览量: 110

为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积极组织2021级学生参加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香成、辅导员洪峰带队完成,共计300余人次参加。

2022年5月8日下午,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在图书馆西侧苗圃地开展“我为植物浇浇水”劳动实践活动。

2022年5月11日中午,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于图书馆西侧苗圃地进行集中除草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体验劳动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体验劳动的乐趣,用双手为校园共添一抹明亮的风景。

2022年5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建筑学专业和智能建造专业部分学生,开展打扫专业实验室活动。打扫实验室让同学们了解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等相关知识,做到自觉维护实验室环境,爱护仪器设备,爱护公共资源。

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本次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不仅培养同学们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也促进大学生增长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用实干笃定前行,用劳动书写青春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图文/建工易班 张香成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