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7
文章浏览量: 68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大学生入伍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5月15日下午,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举办征兵宣传会议。给排水1901班高俊杰、给排水2102班李虎两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应邀分享了自己部队经历。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妹参加会议,会议由建工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香成主持。

会议伊始,通过播放征兵宣传片提升了同学们对征兵工作的了解。李虎同学分享了部队生活,他用质朴的语言生动讲述了自己军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些无数个挥洒汗水的岁月,最终凝结成坚毅的微笑和珍贵记忆,尽显男儿本色。鼓励参会应届毕业生可以将强烈的爱国心转化为实际的报国行。国家需要青年,人民需要青年,青年大学生要敢吃苦、能吃苦,不断锤炼品格、磨炼能力,担起时代大任,不负时代和人民所托。高俊杰同学结合自己经验对征兵报名的时间、流程身体素质的要求进行说明分别从国家资助、升学优惠退役政策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征兵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相关待遇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还和大家探讨了参军对个人、对国家的重要意义。两位分享者积极发挥朋辈示范效应,增强了应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一朝当兵,一世光荣,青春是一支无悔的战歌。黄金妹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列举了身边实例,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勇敢接受党和国家选拔,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加强应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宣传,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征兵宣传会议,同学们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有了详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对下一步征兵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 建工易班  张香成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