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建设安全校园——建工学院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0
文章浏览量: 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增强育人实效,建设平安校园。2022年中旬,建工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部署摸排,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5月11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排查,针对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等检查、消防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对梳理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跟进整改,务求整改到位。

召开主题班会,安全教育精准覆盖

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辅导员分别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包含防溺水、心理健康、以及疫情防控教育等内容。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皖西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和《皖西学院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规定》,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认知,强化了同学们自觉遵守校园管理制度,维护自身安全的意识。

深入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常态发展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5月15日和17日,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妹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深入宿舍,针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尤其是电线、插口、用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角落。对于寝室中的电线老化、接触不良等现象,督促同学们即刻到宿管处进行报修,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危险的寝室中。老师们反复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

建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万思安全最重,安全教育工作需真抓实抓,抓牢抓细,建工学院将持续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