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6-01
文章浏览量: 299

亲爱的建工青年们:

你们好!转眼已至盛夏,淠水河畔芦苇荡悄然拔高,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你们即将离开建工的港湾,扬帆驶向波澜壮阔的江河湖海,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不同往昔的是,大学四(五)年,疫情三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没好好欣赏这繁花似锦的校园,时光就将我们带到毕业离校的时节。青春的底色虽留下了丝丝遗憾,但奋斗的青春依然激情澎湃。四(五)年皖院人,一生建工情。临别之际,衷心祝福你们:

不忘初心,爱国爱己。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 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人做事的首要标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四个自信”融入血脉、把“初心使命”厚植于心,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壮丽之歌。

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建工青年,有所为有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三年的战“疫”中,涌现出一大批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逆行者”“战斗员”“服务员”和“志愿者”,这其中就有你们的身影,你们的抗疫行动彰显着忠诚、执着、朴实的优秀品格,体现了青年一代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生追求,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精神。毕业临别,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将家国情怀融入己心,努力成为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

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中流击水,唯奋楫者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有所敬亦有所畏,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明德守规、崇信向善,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牢筑职业底线、弘扬正气清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足岗位、把握当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于创新创造,勇于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让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祖国大地绽放芳华,展现出新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文明离校,心怀珍重。鸣蝉不解离别意,奏起万千骊歌行。毕业离校之际,新冠疫情余波嚣甚,希望你们能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筑疫情防线。同时,合理安排时间,按照学校规定有序办理离校手续,准确及时签转党团组织关系,做文明安全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最后,无论你们身在何处,请记住你们不变的身份——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校友。请你们登录皖西学院校友会网站信息收集栏,网上填写校友信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获得成功还是遇到暂时的困难,建工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呵护、支持你们的发展,为你们的每一点进步而骄傲,为你们的每一次超越而感动。学院将永远祝福你们,永远牵挂你们,永远为你们而骄傲!愿你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教育之德,以实际行动站好文明离校的最后一班岗,展现建工校友的顽强精神和卓越风貌。

建功新时代,筑梦展芳华。时代洪流奔腾不息,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不辱使命者恒。愿同学们乘风破浪、笃志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日